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秭归供销e家电商小镇启动运营助力农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2017-11-19 22:24:21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秭归脐橙成熟。通讯员崔彧 摄

秭归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启动运营。通讯员崔彧 摄

秭归县供销社向参会电商客商介绍秭归九月红脐橙。通讯员周爱华 摄

游客在九月红脐橙果园按“一果两剪”方法采摘脐橙。通讯员周爱华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郑家裕、郑飞、张金平)电商发力,农产扩销。11月19日上午,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启动运营暨秭归九月红脐橙推介会议举行,该电商小镇得到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授牌,并获得秭归县人社局授牌“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目前已入驻“君秭橙”等秭归本土电商企业37家,实体店铺10家,并与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及17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关系,“供销e家秭归地方平台”已上线运营,上线秭归脐橙等特色农产品达50多种。

  “君秭橙”是一家以销售秭归脐橙为主要业务的小型电商企业,2016年,该公司通过网上渠道销售了70万斤脐橙。今年11月初,该公司成为第一家入住供销e家秭归电商小镇的电商企业。

  公司的负责人韩海臣介绍,入驻电商小镇的企业,都享受了房租、水电费等减免政策。单门店房租一项,他每年就可以节约两万多元,与相同地段的其他门店相比,房租成本可减少三分之二。中小电商企业可统一共享电商小镇的配套服务,物流成本、产品损耗等大大较低。秭归县还定期对入住的电商企业开展免费培训,提供学习交流平台。今年的脐橙销售已经开始,韩海臣信心满满,有希望将脐橙销售额突破500万元大关。

  目前,秭归供销e家电商小镇已纳入中央财政“供销合作社农村电子商务惠农工程项目”,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供销系统的积极支持,项目一期投资5000万元并已基本建成,未来还将计划投资1.5亿元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争取打造为秭归乃至鄂西最大的电商综合服务交易平台。

  秭归县副县长宋俊华表示,秭归作为全国知名的优质脐橙产地,已形成了“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秋橙、冬有长红纽荷尔”的多种优质脐橙品种,实现了一年四季均有鲜果上市。建设电商小镇,以脐橙电商为拳头产业,带动其他农产品电商发展,将有助于做大做强一批优秀本土电商企业,进一步促进秭归农产品拓宽电商销售渠道,帮助山区农民脱贫致富。

  时值九月红脐橙新鲜上市,当天上午,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与电商企业代表还共同前往位于郭家坝镇熊家岭村的九月红脐橙采摘基地,参与九月红脐橙的品鉴与采摘。来自全省各地的18家企业,当场与供销e家秭归平台签订秭归脐橙销售协议。

  来自荆州的电商企业代表王兵在九月红脐橙采摘现场听完果农对果园无公害绿色管理方法和“一果两剪”采摘方法的介绍后,说:“通过供销e家秭归平台,让我有缘与秭归脐橙结缘,这里山清水秀出好果,在这里搞采摘游、生态观光是再合适不过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