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枝江市集体土地确权登记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出炉
发布时间:2017-12-16 16:13:3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文、曹迅、赵春林)12月12日下午,枝江市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在枝江市国土资源局仙女国土资源所正式发出了!这标志着枝江市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2013年,枝江市启动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宅基地使用权和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工作。至今年11月,枝江市国土资源局正式启动了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仙女镇九龙村作为试点村之一,在经过前期整理资料、发布公告、打印图纸、网上登记等一系列工作后,于12月12日打印出了枝江市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第一本不动产权登记证书。

  据介绍,实施宅基地使用权和地上房屋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基本内容,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通过宅基地使用权及其地上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能够明晰房地权属,有效解决农村集体土地权属纠纷,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可以赋予农民更加明晰、更加可靠的财产权利,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