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动向新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2018宜昌两会]宜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8-01-04 18:54:49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记者王建锋 摄

张家胜同志在宜昌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三峡日报记者李风 摄

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记者王建锋 摄

人大代表们认真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雷鹏程、肖敏)1月4日上午,宜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11人,实际到会代表385人,符合法定人数。

  当天上午,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张家胜代表宜昌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大部分:一、2017年工作回顾;二、2018年工作重点;三、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宜昌发展极为困难的一年,是全市上下强力攻坚的一年。张家胜在报告中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面对转型升级的艰巨任务,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化压力为动力,视难题为考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务实重行,砥砺奋进,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纵深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增强,开创了“绿色、转型、跨越、小康”新局面。

  这一年来,宜昌市强化第一力度,抓实项目投资,坚持把项目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定海神针”,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642亿元,增长6.7%,落地PPP项目22个、总投资169亿元。加快结构调整,做强实体经济。坚持把结构调整作为促转型的有效途径,实施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考评,下大力提升经济发展质效。

  一年来,宜昌市出台了化工产业专项整治意见和三年行动方案,规划建设宜都、枝江专业化工园区,沿江“一公里保护红线”正在形成。突出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深化改革开放,激活内生动力。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积极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注重共建共享,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用伟大的心态做小事”,努力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持续转变作风,提升治理能力。坚持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价值追求,更大力度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对今年工作总体部署,张家胜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宜昌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我们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

  2018年,宜昌市主要预期指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8%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左右,外贸出口总额增长8.2%,城乡居民收入增长高于经济增速。

  张家胜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速度与质效的关系、发展与生态的关系、发展与民生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七项重点工作:致力推动经济稳健增长、致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致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致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致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致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致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张家胜说,我们将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执政为民的价值追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牢记使命、忠诚为民;敢于担当、奋发进取;务实重行、提升效能;依法行政、正风肃纪。

  张家胜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汇聚绿色发展、转型跨越、决胜小康的磅礴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市人民政府关于宜昌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宜昌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