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40余名建始籍在外企业家相聚叙乡情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8-02-11 22:5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2018建始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新春恳谈会现场。通讯员向继武 摄


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县长张渊平推介建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讯员向继武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继武、罗建平)手捧家书,心向往已久,如约而至。2月9日下午,2018建始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新春恳谈会在茨泉宾馆五楼大会议室举行。建始县四大家领导与40多名建始籍成功人士济济一堂,围桌而坐。

  一声亲切问候,一杯清茶,心与心交流。与其说是一次恳谈会,倒不如说是一次话乡音、叙乡情、谋发展的“诸葛会”。

  树高千尺不忘根,回乡创业报乡亲。会前,在座建始籍在外创业人士和在建始投资创业的企业家代表们一同观看了《大美建始》宣传片,不约而同感慨:“建始太美了!”“建始发展太快了!”

  “我觉得是抢话筒的时候了!”在座在外创业人士一一作简单自我介绍后,在广东恩商投资公司工作的冉江抢过话头,迫不及待说。

  “县委政府举办这样的活动,请我们当‘座上宾’,我们心向往已久,身如期而至,非常好!”“我给在座家乡父母官建一言,建议招商应全面招商,包括引进人才,还应该把政策放的更宽一些!”这位来自花坪镇年轻人的话语刚落,爆以热烈掌声。

  “请给我一个机会!”“黄四姐故里是我的家乡,把黄四姐打造成世界级景区,是我的梦想,这辈子就干这一件事!”来自三里乡的民建广东省第五支部副主任、广州市名讯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铁忠“抢”话筒,字字句句饱含深情。

  “老家建始不缺好产品,缺的是知名产品。10天我们带着建始以魔芋双歧因子为主导天天家产品,叩开哇哈哈集团总裁的门,得到认可,成功进入阿里巴巴、顺丰集团,让家乡的农产品走出去,打出爆款,我们在外每一位创业者义不容辞!”来自红岩寺镇,在浙江杭州拥有网路科技等数家公司的付君锐抢着发言,引起在座所有人共鸣。

  “付总说的好,我也抢着发个言!”“目前北京恩施商会围绕家乡发展成立了大旅游、大农业、大文化等八大专业委员会,我将尽我最大努力为家乡服务!”来自革命老区官店、目前供职北京恩施商会的年轻女士向金凤接过话头。

  “为什么要把握的铸造工厂从温州迁回来,因为我是建始人,因为我的家乡变化超出我想象!”来自革命老区官店,先行从浙江温州返乡创业的黄明理由简单。

  “我也有同感,请在座的各位品尝一下我在家乡景阳种植的咖啡!”一旁从广州返乡创业的景阳籍人士黄海森快人快语。话音刚落,服务员端上一杯杯热气腾腾咖啡,他与现场在座人一起分享家乡创业喜悦。

  世界上最醇的土地是故土、最美的声音是乡音、最厚的情谊是乡亲。此刻,情系故土,回报桑梓,游子之心,赤子之情,汇聚在一个个争先倾诉声中。

  “其实,我跟大家一样深深热爱这片土地,来建始工作8个年头,整整6年。大家都有一种拼搏勇气,都有一种勤劳奋进的‘建始精神’。希望在座商界精英一如既往当好建始形象大使,当好建始发展智囊团,当好建始发展的尖兵!”县委书记向红林被现场气氛深深打动,说出压心底话。

  一杯清茶,体现一种情怀,一种温暖。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渊平,通过这一叙乡情乡音会的方式,为大家搭建起一个“情”的平台,今后一定为大家搭建一个“义”的平台。在外创业想家乡,为建始抱团发展,人生价值更加有意义。

  “我们少讲几句,尽量把时间留给大家!”“尽量多听听大家的心声!”向红林、张渊平、李伟、郑孝文、胡永康等在座领导动情说。

  “为家乡发展,实实在在拿出‘干货’!”“金山银山还是我家乡青山好!”“我真诚邀请在座领导和同仁们今年7月到我在家乡景阳创办的‘万家台疗养度假庄园’做客!”从北京返乡创业的万平“抢”过话筒,心情十分激动。

  “一如既往关注家乡建始,支持家乡建始,积极为家乡建始发展牵线搭桥、添姿添彩,尽自己最大努力当好家乡建始形象代言人!”话筒一次次“抢”走,掌声一次次响起,把建始县委、县政府举办的新春恳谈会推向高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