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男子购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狗獾“补身体”被枝江警方查获

发布时间:2018-03-05 16:51:00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80305160304_副本.jpg

被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活体狗獾。枝江警方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许俊富、蒋闻见)3月4日,枝江市公安局仙女派出所查获一起涉嫌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现场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活体狗獾2只。

  当天上午10时许,仙女派出所民警在枝江仙女高速道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在对一辆号牌为鄂E60**9的小型货车时,驾驶员黄某闪烁其词,始终不敢与民警对视,且不时地朝后车厢张望。

  黄某的异常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立即对黄某的车辆进行了检查,在车厢内民警发现了一个黄色编织袋有响动,打开编织袋发现里面有两只不常见的动物,与狗有点相似,分析这有可能是一种保护动物。

  经现场询问,黄某称是当阳市王店镇人,编织袋里的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狗獾,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听别人说这种动物营养价值很高,就想买来补补身体。

  现场民警随即与森林公安取得联系,请求他们到现场进行辨认。通过森林公安的民警辨认,证实这种动物就是狗獾。

  目前,民警已将黄某及案件线索移交森林公安局。民警在次提醒广大市民,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将要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