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第17届三峡枝江桃花艺术节开幕 将持续至4月15日

发布时间:2018-03-16 14:08:00来源:荆楚网

第17届三峡枝江桃花艺术节暨全国自驾车大巴车游宜昌活动开幕。通讯员张圆 摄

游客在桃花园里赏花拍照。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陈永红、杨杰、张玉)3月16日,第17届三峡·枝江桃花艺术节暨全国自驾车大巴车游宜昌活动在枝江市安福寺镇开幕。本届艺术节由湖北东方年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办,湖北桃韵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将持续至4月15日。

  当天,安福桃缘景区内大面积桃花盛开,东方年华田园综合体打造的花谷内,茶花、郁金香等鲜花也竞相绽放,吸引了不少游客观光拍照。现场人头攒动,在精彩的开幕式文艺汇演衬托下,愈发显得热闹非凡。

  本届三峡·枝江桃花艺术节以“缤纷桃花秀、田园枝江游”为主题,以“体验式休闲观光”为主线,注重全民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推出“八百”模式,即百米高空看花海、百米风筝舞蓝天、百人交响奏时代、百人合唱颂祖国、百名画童绘桃花、百样旗袍秀桃园、百名雅士赏春色、百名达人播春光,力求办成一个老百姓自己的节日。

  桃花艺术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个性子活动,包括农特产品电商赶集会、桃花音乐节、家庭亲子运动会、桃花艺术节玛瑙河歌会、地标定向挑战赛、户外生存挑战赛、2018东方花谷风车节暨首届轮胎彩绘艺术节、微视频摄影暨随手拍比赛、桃花艺术节招商会等,个性子活动在安福桃缘景区和东方年华田园综合体穿插配合举行,同时炒热两边景点。

  安福寺镇地处长江中游北岸枝江市西北部,是全国文明镇、全国重点建设镇、湖北省百强乡镇、湖北省“四化同步”试点示范镇、湖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镇。三峡·枝江桃花艺术节,作为湖北省最早开发的桃花旅游、乡村休闲旅游主题旅游活动之一,自2002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其规模、档次、成效逐年提高。经过多年快速发展,安福桃缘景区、东方年华田园综合体已被列为省级休闲农业旅游示范点,打造成为融探花赏景、休闲娱乐、文化交流、商贸洽谈、旅游产品体验等内容为一体的乡村休闲旅游项目,是湖北省内知名桃花旅游品牌、宜昌市春季旅游最知名品牌。


游客在桃园内赏花。通讯员刘康 摄

游客们在桃花园自拍。记者王建锋 摄

游客在安福寺桃花园合影留念。记者王建锋 摄

游客们在东方年华综合体打造的花谷里赏花。记者王建锋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