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枝江国土工作队爱心走访真情帮困

发布时间:2018-03-25 16:42:00来源:荆楚网

枝江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春波(右)在村民戚克华家走访了解情况。通讯员闫中伟 摄

枝江市国土资源局工作队在村民李柱海家走访了解情况。通讯员闫中伟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闫中伟)坚持用心走访、真情融入、以爱帮扶,枝江市国土资源局驻代家店工作队在民情大走访中,重点关注九类人群,他们的实际行动就是一个个暖心的故事。

  让群众感受到爱的浓度

  问安镇代家店村一组村民李柱海家有5口人,上有80多岁的母亲,下有6岁的孙女,本人也身有伤病,儿子虽然在外打工,但很少顾家,一家人全靠微簿的农田收入支撑,孙女李晨蕊因家庭困难没上幼儿园。

  工作队员在走访中看到厨柜里飘着少数油星的两盘青菜和已快见底的米缸,都流下了同情的泪水。枝江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王春波现场捐献了500元现金,帮助其解决生活急需。当晚研判中,大家一致同意将其纳入困难户进行帮扶。

  在随后的走访中,王春波带领工作队员两次对李柱海家进行回访,为其送去米、食油等生活物资,与其一起研究脱困的门路和办法,鼓励其发展养殖产业增加收入。李柱海被工作队员的爱心深深感动,直夸党的干部好、党的政策好。

  让群众感受到心的温度

  代家店村二组低保户施昌发患有肺癌,前些年的打工收入基本用于治病,家里住房破败不堪。工作队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他近期又要做手术的情况后,王春波会同村委会迅速帮助其联系到宜昌住院,同时倡议局机关党员干部捐资献爱心。

  王春波和纪检组长闫中伟带头每人捐资2OO元,机关党员干部纷纷献出爱心,仅一天时间就筹集捐款2150元,为施昌发战胜病魔助了力量。同时,根据他的心愿,工作队正在积极争取按照低保有政策,为其解决房屋改造资金。

  让群众感受到情的厚度

  二组村民戚克华是一个勤劳朴实的农民,承包有10多亩的养殖水面,正当他满怀信心地准备大干一场,发家致富的时候,其儿子不幸患上了肾病综合症,高额的医药费压得他喘不气来。两父子只得挤在不足25平方注的看护房里,挤在一张床上。

  工作队员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将其纳入困难户进行帮扶。王春波将戚克华儿子病情发给宜昌医学专家进行会诊,帮助其对症施治,同时正积极想办法改善两父子的居住条件。

  在走访中,工作队员还发现了一些群众还居住在危房或土坯房内。为认真落实“消危减土”政策,枝江市国土资源局党组经研究,决定资助8万元用于贫困户危房改造。

  同时,积极运用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解决土坯房改造资金问题。目前,已完成危房改造4栋,代家店村二组村民唐照华的土坯房改造工作已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