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枝江市文体惠民工程滋润群众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03-27 08:51:00来源:荆楚网

枝江市民绿道骑行健身。通讯员张圆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方琦)日前,枝江市安董路上迎来了一群“稀客”,一队队装备整齐的单车“骑士”们在这条连接安福寺、董市两镇的交通要道上呼啸而过。当天,这里正在举办安董路绿道开放暨体验骑行活动,来自该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自行车运动协会的骑行爱好者共200余人,在绿树成荫、春色宜人的安董路上参与了该绿道的首次骑行体验。

  该绿道全长22公里,今年3月正式竣工,绿道沿线风光秀丽,景色怡人,有枫林月季园、五岭虾稻花谷、玛瑙河湿地公园、东方年华、安福桃缘等特色乡村景观,沿途还有五岭农庄、竹海人家、老家人民公社、牧华园等20余家特色农家乐,是枝江正积极构建的城乡一体绿道网络格局的一部分。

  近年来,枝江市以推进乡村振兴为契机,着重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不仅在城区公园、绿地配套建设生态景观绿道,同时注重打造乡村绿廊、绿道等,在镇、村聚居点配备各类体育健身设施,为居民开展健身运动提供便捷。

  据枝江市文体新广局局长洪霞介绍,去年该市投资1.98亿元建成的市体育中心和文化馆已正式投入使用,同时还投入40万元为37个村配备健身设施,已经实现了全市村(社区)体育健身器材全覆盖。

  实现乡村振兴,要健体魄,更要强精神。在前不久召开的枝江市委六届六次会议上,市委书记刘丰雷提出:“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要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文明新气象。”

  该市着力推进文体惠民工程,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倡导文明乡风。通过深入开展全民阅读、送戏下乡等文化惠民活动,广泛开展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指导各镇(街道)举办特色节会活动,精心打造百姓春晚、元宵灯会、民间吹打乐比赛、滨江纳凉晚会、社区文化艺术节等一批群众文化品牌。涌现出百里洲宝月寺村等10个特色文化示范村(社区)。全市社会文艺团队数量达到680余个,文化志愿者达到5000人以上。全年开展送戏下乡和戏曲进校园活动达200场次以上。

  全面启动美丽乡镇、美丽村庄、美丽庭院、美丽田园“四美”创建活动,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美丽村民”等系列评选活动。大力开展“四村”活动,各村订立村训和村规民约,创作村歌,举办村晚,培育倡导健康向上的乡风民俗,引导树立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