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枝江挖掘校友经济 “资智回枝”带回144亿元助家乡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31 17:18:00来源:荆楚网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致辞表示,欢迎广大校友回乡共建美好家园。记者王建锋 摄

IMG_0065_副本.jpg

  枝江中学校友总会及六个分会揭牌成立。记者王建锋 摄

IMG_0076_副本.jpg

  六个区域的人才工作站揭牌成立。记者王建锋 摄

IMG_0096_副本.jpg

  枝江在外知名人士被聘为招商招才大使。记者王建锋 摄

img_0135_副本.jpg

  投资洽谈会现场签约28个项目,协议总投资额144.8亿元。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陈永红、杨杰)3月31日,枝江中学校友总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宜才宜用 资智回枝”投资洽谈会举行,现场成立枝江校友总会,并成功签约项目28个,协议总投资额144.8亿元。

  当天上午,枝江中学校友、企业家代表及相关行业客商2000余人参加盛会。枝江中学校友总会、六个地区的分会(京津冀、长三角、广东、武汉、重庆、成都)、六个区域的人才工作站(京津冀、长三角、广东、武汉、重庆、成都)现场成立,并授牌。吕邦柱等12名校友被评为首届“资智回枝”杰出校友,在外知名人士傅春雨等32人也被正式聘为招商招才大使。校友总会、分会、人才工作站、招商招才大使,将实现四位一体,多方联动,高效开展“资智回枝”工作。

  随后签约的28个项目,涵盖电子信息、高端食品制造、医疗用品、汽车零配件、建筑材料、生态旅游等领域。其中,涉及能源类项目3个,投资额39亿元;医疗用品类项目1个,投资额12亿元;先进装备制造类项目5个,投资4.9亿元;高端食品制造类项目2个,投资额3.5亿元;电子信息类项目3个,投资额4亿元。

  近年来,枝江市坚持传统与新兴产业两手抓,旧动能升级与新动能培育两促进,新旧动能加快接续转换。坚持引产业、聚人才,搭平台、促双创,走出了一条“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2017年《枝江市代理“双招双引”奖励办法(试行)》等政策的出台、2018春节期间市招商局开展的“四个一”活动均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枝江投资环境的进步和市委市政府的热忱服务,吸引了一大批枝江籍在外创业人士回乡投资。校友经济,为枝江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在致辞中表示,校友是枝江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枝江最靓丽的名片。成立枝江中学校友总会,旨在把全国各地的枝江中学校友力量集合起来,把大家祝福家乡发展的美好心愿凝聚起来,汇聚“资智回枝”的磅礴力量。

  “今天的枝江是值得大家骄傲的故乡。”刘丰雷说,市委市政府将为回乡的校友投资兴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最优服务,构建创新创业聚集区,打造一流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广大回枝校友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