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人民日报官博点赞宜昌“扶车少年”
发布时间:2018-04-02 10:2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扫码看“宜昌扶车少年”视频

  “少年强则国强,好样的!”4月1日下午14点14分,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视频新闻,引发网友关注热议。

  该视频为宜昌六中老师李琼提供。不到10秒的画面,记录了隆康路一个小巷内,一名少年将四周散乱停放的共享单车依次摆放整齐的过程。少年自发摆放车辆的行为,得到大量网友一致点赞。

  当晚,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主人公、市六中学生小东(化名)的父亲。他对孩子的“走红”感到意外。“这对孩子来说就是很普通平常的一件事,没想到这么多人会关注。”

  孩子的父亲介绍,小东平时喜欢和他一起骑车到江边游玩,共享单车在他眼里是最好的玩伴。“看到它们被人随意地扔在垃圾堆旁边,孩子很难理解,很心痛。”

  在他看来,孩子自发摆放共享单车的动机非常单纯,就是想用一己之力爱惜、维护这些公共设施。“作为成人,我们可能对很多不和谐的事司空见惯,甚至麻木。看到孩子的行为,确实很受教育。”

  此前,@三峡日报@宜昌发布微博均发布了此秒拍视频。微博发布后不久,人民网、共青团中央、环球时报等官博都予以转评。截至4月2日零时,网络累计观看量达257万。

  网友@书予空欢说:“这不仅仅是孩子,更是每一位人民群众该做的。”

  网友莆田潮珪评价:“如果祖国的未来是这样的,那就是一片光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