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一届宜昌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4月9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29 11:41: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第一届宜昌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筹备情况。记者王建锋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为了引导更多老年人参与运动、享受快乐、收获健康,展示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第一届宜昌市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将于4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大会由宜昌市体育局、市老干局、市老龄办、市体育总会与七个县市区人民政府主办。大会将分为十个时段,在宜昌市体育中心,及秭归、五峰、猇亭、远安、宜都、当阳、长阳等地分别举办,于10月17日结束。

  竞赛展示活动分九大类13个项目开展,包括门球、扑克双升、中国象棋、健身气功、乒乓球、太极拳(剑)、柔力球、花牌、钓鱼、围棋、桥牌、广场健身舞和健身秧歌。届时,全市将有16个代表团1700多老年人运动员参与角逐。

  据统计,截止2017年底,宜昌市常住人口413.56万人,其中60岁以上老龄人口92.15万人,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重达到22.28%。

  “通过促进老年人的体育健身活动,打好老年群体的健康基础,已成为应对老龄化的有效举措,实现健康宜昌的重要课题。”宜昌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廖红梅说,将努力把此次大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促进全市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