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市中考方案正式敲定 总分仍为510分
发布时间:2018-03-30 08:09: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3月29日从市教育招考办获悉,今年的宜昌中考方案正式敲定,考试时间为6月20日至22日,总分仍为510分。

  据介绍,今年1月市教育局公布的新一轮中考改革方案从2017年秋季入学(2020年毕业)的七年级新生开始实施。2018年、2019年初中毕业的学生,仍按原有的方案不变。

  学业考试科目时间安排表

  中考总分仍为510分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黄春梅、见习记者李阳)根据今年的中考方案,九年级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八年级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考试形式为闭卷(体育考试为项目测试)。语文、数学、英语卷面分各为120分,物理卷面分80分,化学卷面分50分,体育考试分值为20分;其他考试科目:思想品德、历史、地理和生物卷面分各为100分。中考录取计分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总分为510分。

  考查科目中,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考查,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学校考查科目为音乐、美术、地方课程、校本课程和综合实践活动(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语文听力与口语交际、英语听力与口语等。考查时间由学校根据课程结束时间自定。考查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

  在考试总分呈现上,城区考生总分前300名和各县(市、区)考生总分前100名成绩均以A等呈现,不公布和查询考生具体分数,获得A等成绩的考生按属地招生原则可参加各类学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向外提供考生成绩。

  中考招生实行网上录取

  ●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 ●民办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中职学校面向全国招生

  三峡宜昌网讯(记者黄春梅、见习记者李阳)日前,市教育局发布了我市2018年中考招生工作方案,确定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民办学校可面向全市招生,中职学校可面向全国招生。录取工作由市、县(市、区)教育局分别组织进行,实行网上录取。

  根据方案,我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包括统招生、分配生、华萌生、阳光生、励志生、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员等。

  在范围上,不同类型学校招生范围各有不同。普通高中实行属地招生。除经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可以面向全市招生的计划外,其他计划皆面向本县(市、区)招生。民办学校可面向全市招生,其录取名单须报生源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备案。中职学校可面向全国招生。此次中考录取工作由市、县(市、区)教育局分别组织进行,实行网上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按照招生计划,根据考生志愿和考试成绩,参考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经市教育局批准进行了统一专业考试的高水平运动员、艺术类专业单独划线录取。录取通知书由招生学校发放。

  中职学校全日制应届生录取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按考生志愿顺序投档,“3+2”、五年一贯制严格执行最低控制分数线,坚持不换档、不换录原则。网上录取名册是中职录取和注册学籍的唯一依据。全日制往届生凭志愿、初(高)中毕业证和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办理录取手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