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500多名车手冒雨约战2018中国第九届环百里洲自行车赛

发布时间:2018-04-14 15:19:00来源:荆楚网
IMG_0537_副本.jpg

  女子组选手们在百里洲江堤上极速比拼。记者王建锋 摄

IMG_0588_副本.jpg

  男子组选手们冒雨竞速中。记者王建锋 摄

img_0606_副本.jpg

  一名选手从印有自行车图样的赛道上飞驰而过。记者王建锋 摄

IMG_0621_副本.jpg

  一名女子组选手奋力竞速。记者王建锋 摄

微信图片_20180414150831_副本.jpg

  男子甲组颁奖。通讯员张圆 摄

微信图片_20180414150844_副本.jpg

  女子组颁奖。通讯员张圆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王建锋 通讯员陈永红、杨杰)4月14日上午,蒙蒙细雨中,2018中国第九届环百里洲自行车赛在枝江市百里洲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7支自行车队、共500多名自行车运动员和爱好者们参加比赛,雨中竞技。

  本届赛事共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组、大众健身男子组和大众健身女子组五个组别。其中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的赛程为74公里;女子组、大众健身男子组和大众健身女子组的赛程为45公里。

  经过近两小时激烈精彩的雨中竞极速比拼,最终,来自凯路仕烈风车队的夏威获得男子甲组一名,用时1小时49分33秒;来自荆楚铁人老凤祥单车俱乐部的赵英军获得男子乙组第一名,用时1小时55分35秒;来自脉腾-伊诺华轮胎车队的廖彬彬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用时1小时23分12秒。武汉龙骑车队和荆州古城单车俱乐部获得团体奖。

  赛事举办地枝江市地处长江中游北岸,江汉平原西缘。自2010创办该赛事以来,枝江市依托百里洲独特的地域优势,不断推进环百里洲自行车赛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进程,已成功将其打造为该市的一张靓丽体育名片。八年来,共吸引全国各地7000多名自行车选手参赛,吸引国内外游客近30万人。

  近年来,枝江市大力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向纵深发展,发展了一批以环百里洲自行车赛为代表的体育休闲品牌。该市积极探索“体育+旅游”产业模式,在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发展全面健身运动事业的同时,充分挖掘村镇旅游资源,以赛事凝聚人气,带动乡村休闲旅游发展,为谱写乡村振兴、枝江先行、现代化田园城市建设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