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女精神病人犯病爬上窗台 枝江民警及时营救

发布时间:2018-04-26 15:33: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许俊富)精神病人犯病,爬上窗台手舞足蹈。4月25日,枝江市公安局董市派出所民警联合消防队员成功营救一犯病女精神病患者,并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当天早上6点,董市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女士报警称,金盆山老商场宿舍有一名精神病患者犯病,不断地向窗外扔东西,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精神病患者娄某,今年42岁。因康宁医院(治疗精神病医院)在董市镇,其姐姐带着娄某租住在李女士的这套房子,方便就近治疗。今天早上娄某的姐姐出门后,娄某突然犯病,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并打开卫生间的水龙头不断放水。就在民警对其进行喊话时,娄某突然从房间内找出几根电线,将一端绑在窗户的栏杆上,随后坐在窗台上手舞足蹈,并大声唱歌。

  民警为了防止娄某发生意外,迅速联系消防队员对门锁进行悄悄拆除,民警高翔则在窗户外,对娄某进行喊话吸引其注意力,最终娄某被成功制服,并送往康宁医院进行治疗。

  民警提示,春季是精神疾患发作的“高峰时段”,家属要加强对精神病人的看管照顾和心理疏导,注意观察发现,出现症状及时应对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