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规范操办“红白事” 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18-05-03 18:40: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宜都市尾笔村“红白理事会”成员由该村党员代表、热心村民组成。记者曹霓 摄

村民代表在“文明操办红白事”承诺书上签字。实习生章巧慧 摄

文明家庭代表上台展示家风祖训。实习生章巧慧 摄

尾笔村70名寿星集体贺寿。图为晚辈为长辈洗脚,弘扬孝道。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龚磊)唱大戏、演小品、家风祖训展示……5月3日,宜都市陆城街道尾笔村文化广场里好不热闹。当天,尾笔村“红白理事会”成立,出台红白事办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规范红白事操办,引导村民自觉“刹住”人情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规定中提出:摒弃婚丧喜庆活动中的封建迷信、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炫富攀比、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大力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项不办”的操办方式和不收送礼品礼金等健康文明的交往方式。

  尾笔村村民们纷纷表示:红白喜事简单了,大家更轻松,乡邻更清净。

  当天,宜都市召开“文明操办红白喜事”现场会,向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在今年7月底以前,全市各社区、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出台红白事办理规定并开始执行。

  同时,宜都市将文明操办红白事、综合治理“人情风”纳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基层党建、宣传思想、文明创建考核内容,对推进不力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将进行问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