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走出湖北学江浙 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
发布时间:2018-04-12 09:1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今天的宜都,是全省县域发展的排头兵,全国百强的牌子、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都拿到了,如何再前行?4月10日,记者在宜都市采访时看到,宜都各行各业都在新理念的指引下,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宜都全市上下将树立一切归零思想,市情再认识、目标再明确、重整行装再出发,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县市。

  为了适应宜都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该市组织党政考察团于3月25日到29日,赴浙江安吉、嘉兴,江苏昆山、张家港、江阴、无锡等县市考察。5天时间,两省六地,考察团看乡村、看城市、看生态、看项目、看产业、看园区,一路参观、一路学习、一路交流、一路思考。对照先进找差距,一场思想上的大解放正在蓄积能量。

  对标江浙找差距,找准优势补短板。宜都将重点推进产业发展高质量、乡村振兴高质量、改革创新高质量、生态文明高质量、人民生活高质量、文化小康高质量。聚集全市资源重点发展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大型高端装备制造、康养、农产品加工等“拳头产业”。同时,以产业提升工程、富美乡村建设工程、“三乡”工程、民生福祉工程、农业科技工程、创新创优工程、党建引领工程“七大工程”为突破口,拉开乡村振兴的序幕。

  “今年,我们将加大力度进行科技创新,进军PTC发热片高端领域。”宜都博通电子总经理魏兵介绍,作为国内最大、世界第二的PTC启动芯片生产商,企业正着手高电压技术的突破,为推出新能源汽车的PTC发热片做好技术准备。

  在宜都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一窗受理线上平台正在进行上线前的调试。去年10月,宜都率先启动投资项目“一窗式”受理,投资建设项目开工时间由90个工作日压缩到53个工作日内。“学习江浙,我们的审批速度还要再压缩”, 宜都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吴强说,预计下周投资项目一窗受理线上平台正式上线,届时,线上线下同步运行,项目审批还将再提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