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县市区播报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深入推进转作风抓落实 促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2018-03-28 14:1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陈璐 陈登良 周桦)“产品注册证已经排上号了,今年年底前就可以拿到证。”3月27日,宜都陆城街道办事处招商办主任王双来到湖北康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一见到公司总经理熊楚兵就道出喜讯。

  2016年,企业总部苏州物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发了有效发生面积大、纯净度高的红外线理疗仪,通过招商引资欲在宜都建立生产基地。作为一家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商,企业须在省药监局拿到产品注册证后,才能拿到生产许可证,进而从事医疗器械产品生产。“在江浙一带至少需要3年才能排上号,我们在宜都落户起码节约1年半时间。”熊楚兵告诉记者。

  宜都市药监部门的门往哪边开,去省药监局申请注册证需要什么资料……熊楚兵回忆起企业刚落户宜都时的迷茫。项目协调专班及时联系宜都市药监部门为企业答疑解惑,街办、药监部门联合办公,协助企业利用最短时间完成申报注册资料,并组成申报小组,陪同企业前往省局申请,为注册证办理节约了大量时间。

  去年8月,宜都市药监局还专门给省食药监局写了申请报告,恳请上级部门针对招商引资项目,加快办理。

  项目落地,基础建设耗时费力。熊楚兵心里盘算着自建厂房一摊子难事。这时,项目专班给他带来建议——租赁闲置厂房,先销售总公司的产品,待拿到生产许可证再生产。接受了专班的建议,企业仅花了4个月装修,在拿到销售许可证的当月就接下了体外诊断试剂的订单。

  “配合宜都的康养产业规划,我们要留住这些企业,让其早落地、早投产,抢占市场先机。” 王双说,劝企业租赁厂房,避免了征地拆迁、建设的长周期,为企业节约时间至少1年以上。

  项目签约15个月,虽未开始生产,其体外诊断试剂已占领了省内一半以上市场份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