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都村干部特大暴雨冒死勇救落水夫妻
发布时间:2018-04-25 08:45: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志红)4月22日,一场近五十年不遇的大暴雨漫过了宜都市高坝洲镇曾家岗村通往吴家山的村公路,一对驾驶越野车的年轻夫妻在该路段不幸被洪水冲走,幸而遇见了该村51岁村治保主任裴学兵奋力呼救才得以脱险,救人者裴学兵自己也差点送命。

  据裴学兵回忆,那天晚上11时,他刚刚疏散完吴家山水库脚下的村民,正准备回家,听到原曾家岗村小学后的堰塘有人在车顶喊救命,他看到离岸二十几米有一辆越野车在水中打转,当时车灯还未熄。他没有多想,赶紧穿上救生衣,带上绳子赶到出事点急忙下水施救,因水流太急自己一下水就被冲走,不一会就被水中的木桩卡住了右脚,他就抱着木桩晃着手电用力呼救……。

  他的求救声被在电力打工的奉节人唐自新听到,他赶忙找来绳子把裴学兵拖上岸。此时,他们情况被附近的村民戈守明发觉,她立即向村总支书记向勇报告了险情,村干部、派出所、消防兵立即赶到了出事地点,二三十人由于没有救援设施而无法施救。看着被水下不明物体卡住撑着双脚只露出头在车顶的小夫妻,岸上的人急得直跺脚。正当他们一筹莫展之际,裴学兵突然想到附近的养殖户有一条鱼船,众人抬来渔船用粗绳子把船放到堰塘,裴学兵和另一位村干部把船划向塘心把万分危急的陆城地区的吴双、张磊年轻夫妻救上了岸,但他们的越野车到现在还在水中。

  事后,笔者问裴学兵当时是怎么想的,他说:“根本来不及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村干部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如果在救人时遇难我也不后悔。”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