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滚动播报

宜都发现大批野生中华蚊母树 为国家二级珍稀植物

发布时间:2018-05-24 22:52:27来源:荆楚网

宜都发现大批原生中华蚊母树。荆楚网记者王建锋 摄

渔洋河宜都段河边生长的中华蚊母树。荆楚网记者王建锋 摄

 

聂家河镇挂牌保护中华蚊母树群。聂家河镇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朱沁妤、李斌)5月下旬,在宜都市聂家河镇肖家岗村辖区内的渔洋河约一公里长的河畔,当地林业专家发现保存完好的野生中华蚊母树群。

  据专家测算,这片中华蚊母中有千余株树龄在百年以上。目前,聂家河镇人民政府已为其挂牌,指令镇村护林员日夜巡护,做好保护工作。

  中华蚊母树为金缕梅科,蚊母树属植物,常绿乔木或灌木,栽培常呈灌木状,是国家二级珍稀植物。国内主要分布于湖北省西部、四川省、渝鄂交界的酉水河流域上游的小支流等地。蚊母树虬枝碧叶,开花时小红花密布如星,是栽培盆景最理想的材料,具有颇高的观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