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每日头条

宜都将建宜红茶博物馆 面向全国征集“老物件”

发布时间:2018-05-21 08:52:02来源:荆楚网

宜都宜红茶条索紧细、汤色红亮。记者曹霓 摄

扫描或识别上方“二维码”,了解宜红茶“老物件”征集详情。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通讯员陈玲玲)5月21日,记者从湖北宜都市宜红申遗办获悉:今年,宜都市将建设宜红茶博物馆,目前正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宜红茶相关文化资料及物件。

  宜红茶是中国三大出口红茶之一,由于品质优良,深受欧洲、美洲及中东地区消费者的喜爱。

  据史料记载,1876年,鄂西开始生产毛红茶;1951年,中国茶叶公司宜都红茶厂成立,统领湖北、湖南2省16个县的宜红茶收购、精制和出口。至此,宜都逐渐成为宜红茶加工贸易中心。

  2017年6月2日,欧盟委员会官方网站公示了中国和欧盟首批互换认证的100个地理标志产品。其中,“宜都宜红茶”是湖北省唯一入选的茶叶品牌。

  据了解,为了弘扬宜红茶文化,推动宜红茶产业发展,宜都市委市政府组织专班,着力推进宜红古茶道参与“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并在宜都城区建设宜红茶博物馆。

  “为丰富馆藏内容,我们向社会征集宜红茶‘老物件’。所有与宜红茶相关的文字资料、影像资料、器具设备、贸易运输工具等物件都可以参与征集。”宜都市宜红申遗办负责人介绍,对于被选用的物件,将赠予参与者一定的物质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