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召开化工产业整顿治理及转型发展专题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7-08-29 09:51:4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8月28日,宜昌市召开化工产业整顿治理及转型发展专题办公会,对全市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鲍清芬,副市长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是事关宜昌绿色发展、转型跨越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切实履职尽责,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要强化要求、明确任务,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主动加压、提高标准、细化方案,增强大局意识,站在宜昌未来发展和民族大义的角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务求落实、强化实效,要统一认识,共同协作,认真研究,扑下身子抓落实,到一线去研究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严格标准对化工转型升级企业进行“关、停、并、转、搬”,严肃处理履职履责不到位等问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及时加强自查自改,加强对薄弱环节监督,按要求不折不扣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当前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要做到“高、真、严、实、常、稳”。要提高站位,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放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上。要认识真统一、中心真聚焦、责任真落实、工作真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标准、严格措施、严格纪律,加大对沿江、沿河污染排放和违规违法等重点问题整顿。要将基础做实、工作做实、宣传做实,让转型发展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抓经常、经常抓,切实抓好第一批关停企业,谋划好第二批关停企业,统筹好后三年规划,做好沿江两岸生态岸线、生活岸线和生产岸线规划。要做到治理稳、转型稳,攻坚克难,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全面推动宜昌化工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宜昌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