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15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7-09-08 08:36:2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中外名家倾情演绎,国际大师开坛设讲,钢琴名家深入基层……9月15日至21日,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柏斯音乐集团承办的第七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将在宜昌市隆重举行。

  本届长江钢琴音乐节将举办以钢琴演奏为主,包含声乐、器乐、音乐喜剧等多种表演形式的7场各具特色、形式迥异的高水准音乐会。其中,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家级艺术院团及代表性舞台艺术作品开展交流互访,音乐节特邀请俄罗斯“钢琴巨匠”米哈伊尔·沃斯克列辛斯基来宜演出,为广大钢琴爱好者献上一场充满“俄罗斯风情”的钢琴独奏会。

  此外,14琴28人56手 “钢琴兵团”将震撼亮相。李坚教授携其“钢琴兵团”举办“琴音圣手——李坚钢琴兵团音乐会”,将采用4台钢琴16手联弹与14台钢琴56手联弹交互呈现,使钢琴与打击乐完美配合。

  音乐节期间举办的系列主题活动包括:

  长江钢琴大师讲堂。著名钢琴家、指挥家、国家一级演员石叔诚,上海音乐学院教授、钢琴系主任李坚, 中国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民等7位钢琴名家将开坛设讲,为钢琴学子答疑解惑。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长江钢琴·小金钟2017全国钢琴大赛” 复赛、半决赛、决赛。从全国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200多名选手将齐聚宜昌,一展我国高校钢琴学子的卓越风姿。

  中国音乐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高峰论坛。近百所音乐艺术院校及国内专家学者将齐聚宜昌,共同探讨音乐艺术院校的发展与未来前行的目标,为促进高等音乐艺术教育创新、特色发展充分建言献策。

  为践行“音乐让生活更美好”的宗旨,本届音乐节继续以“音乐惠民”为核心,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和香港著名音乐家、教育家,将走进宜昌的社区和校园,与普通市民及中小学生近距离沟通交流,传播钢琴音乐文化。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