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宜昌:军地携手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1 08:51:29来源:荆楚网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等先后走访慰问了驻宜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等,并通过他们向驻宜部队全体官兵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退伍军人、革命伤残军人、烈军属、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对他们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7月30日,周霁来到武警宜昌支队,为官兵们送去节日祝福。他说,广大武警官兵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宜昌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希望大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来到市警卫处,周霁同官兵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肯定大家是一支能打胜仗、硬仗、苦仗的队伍,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走进海军驻宜昌地区军代室,周霁仔细询问随军家属安置、官兵子女上学、后勤保障等情况。他说,长期以来,海军驻宜昌地区军代室全体官兵扎根宜昌,潜心静气,埋头苦干,为国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着力将军工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随后,周霁还听取了中船重工第七一〇研究所有关情况介绍,对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就当前发展面临的相关问题现场办公。他表示,将不断完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为七一〇研究所在宜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7月31日,张家胜走进驻宜解放军某部营区,听取情况介绍,肯定部队自身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他希望广大官兵在习近平总书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目标和“全面实施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强军方略指引下,发挥特长优势,提升能力水平,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当好人民子弟兵,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宜昌将扎实做好双拥工作,着力为部队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来到武警交通第二支队三大队,张家胜查看救援装备、应急物资、训练器材,对部队在危急时刻发挥的关键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部队发扬战斗精神,培养顽强作风,在新起点上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全面强化应急救援力量,与地方共同营造和谐融洽的军政、军民关系,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

  7月23日,宜昌市政协主席宋文豹带队赴宜昌军分区、宜昌预备役高炮旅、驻宜昌长江航务军代处走访慰问。他说,近年来,驻宜部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推进军队改革,大力提升实战能力,部队各方面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向部队官兵表示祝贺。他表示,军队建设和地方发展需要相互支持,宜昌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为部队排忧解难,建设模范双拥城。希望驻宜部队在加强军队建设的同时,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军地攻坚、加深军民融合,积极支持参与宜昌经济社会发展。

  7月30日,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学甫一行先后前往省军区宜昌干休所、海军某部、空军某部走访慰问,向官兵们致以节日问候,感谢部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广大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军地共建、军民融合。他要求各地继续保持拥军优属传统,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关系,谱写军民融合发展、军地和谐发展的新篇章。

  7月24日,宜昌副市长刘洪福带队先后走访慰问武警宜昌市消防支队、陆军驻宜昌地区军代室、武警三峡机场边检站、解放军某部,与官兵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作战训练、学习生活等情况,对部队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更优异的成绩,更扎实的作风为宜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宜昌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推进军民融合,广泛开展拥军活动,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为广大官兵工作生浩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