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每日头条

2018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绿色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宜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25 08:50:43来源:荆楚网

2018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绿色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宜昌召开。实习生章巧慧 摄

  总投资186亿元21个支援项目落户宜昌。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雷鹏程 李阳)10月24日,2018年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绿色发展工作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宜昌举行。会上,援受双方共签约项目 48个,总投资 307.3亿元,其中湖北省签约项目32个,投资205.9亿元;宜昌签约项目21个,投资186.4亿元。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上海、江苏、辽宁等30个省市的有关同志、企业家代表,三峡库区市州、县市区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宜昌市副市长张鹏致辞,市三峡工委党委书记、主任罗毅参加相关活动。

  魏山忠指出,26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对口支援省市和库区党委、政府深入开展全国对口支援工作,极大促进了库区社会事业发展、明显改善了库区基础设施状况、有力助推了库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面提升了库区人力资源开发水平、切实增强了移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各对口支援省市和库区党委、政府把握新要求,完成新使命,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绿色发展,深化产业合作,加大移民小区的帮扶力度,加强人才援助和智力支持,帮助库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建设美丽三峡作出新贡献。

  受蒋超良书记、王晓东省长委托,周霁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宜昌市委、市政府及湖北三峡库区人民,向水利部和对口支援省市对湖北、宜昌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进入新时代,湖北三峡库区发展也迈入新阶段。希望水利部等部委、各兄弟省市和企业家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库区建设。湖北、宜昌将不忘恩情、乘势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加快补齐库区民生短板,努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三峡库区可持续发展,为三峡库区和谐稳定、三峡工程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张鹏在致辞中表示,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借助对口支援省市的支持,加强三峡库区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改善,用好每一分对口支援资金,让三峡库区移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不断改善营商环境,为对口支援企业到三峡库区和移民安置区投资兴业创造最优环境,实现互惠共赢。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对口支援省市的交流互动,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本次活动由水利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深化新时代对口支援合作,推动三峡库区绿色发展”为主题,是原国务院三峡办并入水利部后首次举行的大型对口支援活动。

  会上,上海市、北京市、江苏省、辽宁省、浙江省及宜昌市兴山县、重庆市万州区、江苏AB集团、湖北吉盛纺织科技公司、浙江万凯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等分别代表援受双方作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代表还考察了三峡工程建设及许家冲移民致富示范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