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平安建设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流窜诈骗团伙自称“老总”骗中年女被枝江警方抓获
发布时间:2017-12-22 16:03:57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许俊富、陈巧巧)在公园里围观广场舞大妈跳舞,借机套近乎,并通过买衣服、请吃喝、介绍生意等方式进一步博取信任,随后实施诈骗。同一天里,三名中年女性被骗现金达9.3万元。枝江警方辗转多地,终将三名嫌疑人抓获,破获系列“交友”诈骗案5起。

  “房产老总”借走5万元失联

  今年11月,陈女士(化姓)在枝江某公园跳广场舞,发现有几名男子在旁边看了很久,便主动询问他们怎么不跳。其中一名30出头的男子称“不会跳”,希望陈女士可以教他们,

  热心的陈女士一口应承。在随后的聊天中,该男子自我介绍是“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老总”,另一名男子是他的助手。陈女士也介绍自己家里做生意。

  在随后的一个月,“房产老总”经常约陈女士吃饭、喝茶、唱歌,出手阔绰。有一天,“房产老总”还带陈女士去了一个工地,助手热情接待,并拿出图纸给陈女士介绍这个项目,渐渐博取了陈女士的信任。

  12月8日,“房产老总”称有个市领导过生日需要送礼,但公司会计不在,希望陈女士帮忙借5万元救急,第二天就可以还。当日下午,陈女士在银行取了5万元现金交给该男子。次日,该男子失联。

  同一天竟有3名中年女性上当

  12月9日,陈女士报警。同一天,还有两名女性受害人报警。作案手法相似:男子在公园接触跳广场舞的受害人,通过给受害人买衣服及介绍生意的方式获得其信任后,以给领导送礼差钱为名骗取受害人现金。3起案件,涉嫌金额达9.3万元。

  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其中一名嫌疑人曾于本月初在枝江某宾馆住宿的信息,民警通过信息比对、核实,发现该嫌疑人冒用他们身份登记住宿。在查阅大量的监控视频后,发现3名嫌疑人于12月8日17时许,在某公园北门汇合后,共同搭乘一辆出租车出逃,在荆州火车站下车。

  民警赶赴荆州,在荆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当日下车后,3名嫌疑人立即搭乘一辆的士前往石首,民警又赶往石首开展追踪工作。

  多地警方联动三名嫌疑人终落网

  到达石首后,在当地警方协助下,经过1天的长线追踪,民警发现3人近两天内经常在文峰路附近出入,遂立即对文峰路附近宾馆进行摸排核查,最终确定3人系在某酒店住宿。12月14日零时许,犯罪嫌疑人彭某、余某在客房被抓。同日8时许,曾某落网。

  据悉,犯罪嫌疑人曾某(34岁)、彭某(45岁)、余某(41岁)均系江西人。警方介绍,3人在转换作案地中途不停换乘车辆,白天分开行动,单独寻找作案目标,在外住宿一般使用受害人身份证或冒用他人身份信息登记住宿。

  目前,警方初步串并破获系列“交友”诈骗案5起,该案正在侦办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