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高山深处寒冬缺水 远安公安为村民送水解困

发布时间:2018-11-30 16:03: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马世兵)“水来啦,打水哟” 11月29日下午3时,当远安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将消防车开进河口乡金竹村二组大山里面,72岁的王大爷第一个招呼村民出门打水。

  11月28日上午,远安县公安局河口派出所所长谭建锋在金竹村二组入户走访时发现,该组云台观一带的村民每天都要背着背篓往返四、五趟,到7公里之外的水坑取水生活,11户村民反映平时为他们供水的水窖由于冬季天干,山泉断流,人畜饮水都要靠肩挑背扛来解决。

  谭建峰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乡领导,协调动用义务消防车,往返两趟,从15公里以外专门送来4吨自来水,为11户32名村民解决用水的燃眉之急。

  据当地50岁的陈明月介绍,现如今云台观一带在家的多为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因为断流,人、畜饮水非常困难,他家里饲养了42头生态猪,如果没有及时的水源供给,他只好忍痛,提前屠宰这批原准备春节前投放市场的生猪了。

  为保证11户村民人畜正常用水,截止29日下午5时,河口派出所调用消防车连续两天往返210公里山路,送水14吨,并承诺将把送水持续下去,直到下雨后山泉出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