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昌力量

远安开展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4 16:41: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开明 帅雨彤)12月4日上午,远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以宪法宣传日为契机,深入到宜昌人福药业责任有限公司远安公司和鸣凤城区部分社区,开展以“健康生活,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和社区矫正人员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拉开了远安县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举办方采用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宣传品,以及授课宣讲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禁毒法律知识和毒品预防知识,并根据群众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让社区矫正人员和群众深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性。

  宜昌人福药业作为麻醉药品研发和生产的企业,每年投入禁毒宣传的费用达数十万元,该企业远安公司老总韩女士在采访时讲,远离毒品是公司对员工的社会生活底线,也是考核员工责任制的硬指标。在公司的引导教育下,公司员工在自觉抵制毒品的同时,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30多名员工自发成立了禁毒志愿大队,并从企业走向社会,义务开展禁毒宣传。

  人福药业远安公司两个园区共300多名员工参加了听课学习,其中,部分员工从石头店园区往返40公里路程来聆听民警授课。

  活动当天,活动组织方联合缉毒志愿者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60多人,1500余人接受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