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枝江工商驻村带动58户贫困户脱贫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8-02-27 09:22:00来源:三峡宜昌网

七星台镇为枝江市工商局送锦旗以示感谢。通讯员吕凌燕 摄

  近日,枝江市七星台镇人大主席刘小丽带着印有“驻村帮扶办实事,精准扶贫结硕果”的锦旗来到枝江市工商局,感谢该局及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对七星台镇肖家桥村给予的大力帮扶。

  肖家桥村有村民618户、2228人,其中贫困户73户、218人,该村一直延续传统的“麦棉”“麦粮”种植模式,经济效益低下,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重点贫困村。作为该村的对口帮扶单位,枝江市工商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部署,成立驻村扶贫工作队,安排该局稽查分局入驻七星台镇肖家桥村开展扶贫工作。为了掌握该村的具体情况,驻村队员刘江涛深入走访贫困户,掌握困难情况,为贫困户出谋划策,及时解决困难,真正把贫困户当成自己的亲人来对待。

  自入村帮扶以来,该局先后参与了该村对贫困人口数据和信息的动态调整录入工作,确定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218人。帮助该村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形式,带动了58户贫困户从事蔬菜种植,辐射全村发展蔬菜种植,增加贫困户和村民收入。

  为促进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产业,积极帮助肖小山等13户贫困户申请小额信贷金额,共计40万元。协助村干部对1个D级危房和7个C级危房改造工作,使贫困户均实现了住房有保障。参与村组织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物资和精神上的慰问。

  参与该村为贫困户接通自来水2户,解决贫困户安全饮水的问题。与该村精准贫困户吉大洪、肖武星、常辉英、娄南山、龚先权、龚经善结成帮扶对子,为缺少劳动力的常辉英、龚先权、龚经善等户种大蒜3.8亩。为确保贫困对象2020年内脱贫,与该村精准贫困户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帮扶措施,切实做到“群众不脱贫,责任不脱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