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以“晋代三贤”为主题 磨基山征集亭名和楹联
发布时间:2018-04-02 10:32:00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4月1日获悉,磨基山公园管理处从即日起,公开征集磨基山登山步道两个亭子的亭名和楹联。

  此次征集将以“晋代三贤”为主题。据史书记载,磨基山曾是“晋代三贤”葛洪炼丹、郭璞结庐、袁崧览胜之处。在此之后,磨基山便成为夷陵古城的胜迹,历代的文人墨客争相攀援登顶,吟诗作文,成为宜昌历史文化的重要宝藏。

  “亭名和楹联要具有鲜明个性,兼具历史底蕴和现代脉搏。”磨基山公园管理处主任马明华表示,作品还要与磨基山的环境协调一致,彰显其地域特色。

  应征作品可通过电子邮件直接投稿,联系邮箱:350438029@qq.com,电子邮件上注明“磨基山亭名(楹联)应征作品”,并附作者姓名、通讯方式。征集将于4月20日截止。

  征集活动结束后,磨基山公园管理处将邀请宜昌文化专家组成评委会,对征集的作品进行评选。一经选用,每个亭名奖励500元,每副楹联奖励1000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