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五峰农民蜂收节举行 拜神农祭蜂王喜迎“蜂收”(图)

发布时间:2018-09-29 19:58:38来源:荆楚网

 

9月29日,“中国农民丰收节·五峰农民蜂收节”隆重开幕。实习生章巧慧 摄

现场品味土家抬格子、喝蜂蜜茶品蜂蜜酒。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王登府 杨威)金秋九月,共享丰收。9月29日上午,“中国农民丰收节·五峰农民蜂收节”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汉马池基地隆重开幕。

拜神农、祭蜂王。通讯员杨威 摄

  开幕式上,当地村民载歌载舞,举行了“拜神农、祭蜂王”仪式,喜迎“蜂收”。

蜂农现场采蜜,喜迎“蜂收”。通讯员杨威 摄

现场进行品蜜、鉴蜜。实习生章巧慧 摄

  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蜂企代表参观了蜜蜂庄园,观摩蜂农现场采蜜,并现场进行了品蜜、鉴蜜。

生态蜜蜂庄园山清水秀。实习生章巧慧 摄

荒废矿山摇身变成“蜂乐园”。周星亮 摄

  五峰的森林覆盖率高达81.7%,拥有五倍子、拐枣、乌桕等优质蜜源植物50万亩以上,发展中蜂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五峰顺势而为,提出了“以中蜂产业发展推进精准扶贫”发展思路和“1211”中蜂产业扶贫模式,把中蜂产业作为继茶叶之后的重点特色产业,予以重点扶持和打造。

近三年,五峰中蜂蜂群以近50%以上的增幅突破发展。实习生章巧慧 摄

  近三年,五峰中蜂蜂群以近50%以上的增幅突破发展,中蜂产业已被列为九大扶贫产业之一。

  目前,五峰县中蜂饲养户达到5603户,饲养规模达到56000群,蜂蜜产量预计可达到25万公斤以上,产业综合产值达8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