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重拳出击 五峰警方又打掉一重大恶势力犯罪团伙

发布时间:2018-09-07 16:04:57来源:荆楚网

11名涉案成员被抓获。五峰县公安局供图

依法收缴扣押的11辆豪车。五峰县公安局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静航)9月5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向媒体通报:3日,五峰公安根据前期线索和大量的调查取证,组成专班,抽调民辅警60余人在渔洋关城区集中收网,一举成功打掉一重大涉恶犯罪团伙,抓获涉案成员11名,扣押豪车11辆,缴获大量的账本、银行卡、管制刀具等作案工具。

  今年8月上旬,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接相关线索:以渔洋关镇无业人员李某、江某等人为首的10余名成员在该镇长期从事非法放贷,以非法手段暴力讨债、虚增债务、非法拘禁、敲诈勒索等方式致使部分债务人妻离子散、有家不能归,一些债务人甚至采取欺诈等手段骗取他人财物用于“还债”。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对此线索高度重视,迅速组成专班,开始展开外围调查走访、收集证据等工作。经过20多天的工作,初步查明涉案事实、涉案人员基本情况。

  经查,自2015年以来,以李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伙同田某、张某等人采取高利放贷、虚增债务等方式,向刘某某、李某某等人暴力讨债、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利用虚假房产证、机动车登记证等强迫债务人向不特定人群实施诈骗后偿还“债务”,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李某等人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侵犯了公民人身权利和财产安全,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同时查明,江某自2013年以来,单独采取上述团伙同样的方式对渔洋关镇居民李某某等人实施高利放贷,获取高额不法收入数百万元,其行为均已涉嫌构成涉恶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江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至此,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已成功打掉5个恶势力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移送起诉20人,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1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