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五峰致富能手倪华富 用脚步丈量脱贫路

发布时间:2018-08-29 14:04:10来源:荆楚网

倪华富正在打理自家的养鸡场。通讯员常海燕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常海燕、周思琪)家住宜昌市五峰县五峰镇油菜坪村的倪华富,今年47岁,一米五左右的个头。这样一个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妇女,干起活来手脚却十分麻利,在油菜坪村还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号——致富能手。

  原本,倪华富和丈夫唐亮共同经营着一间养殖场,一家五口相处和睦,过着衣食无忧幸福美满的日子。可天有不测风云,2009年,一场车祸让唐亮永远地离开了家人。那一年,家里的小女儿尚未满一岁。

  丈夫的突然离世让倪华富陷入了绝望,上有一个花甲的老母亲,下有两个年幼的女儿,一家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倪华富一个人身上。女儿要念书,一家人要生存,身为家里的唯一顶梁柱,倪华富知道,自己绝对不能倒下。村计生委员谭姣上门安慰,也帮着出主意。思虑良久,倪华富决心继续丈夫的事业。 “厂子一定要继续办下去,欠的钱我会想办法还上的!”倪华富的眼里满是坚定。

  一个人办养殖场,难度不言而喻。可发展还未见什么起色,便又遇上了一场瘟疫,仔猪死了好几百头,这给本就负债累累的倪华富又一次重击。谭姣看在眼里,心里很是为自己的好姐妹倪华富着急,便积极为其争取扶贫贷款,终于让倪华富有了喘息的机会,家里的养殖产业资金周转问题得以解决。

  资金有了着落,剩下的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倪华富的努力下,养殖场的发展终于有了些许起色。一次偶然的机会,倪华富结识了能干的青年孟安平,倪华富锲而不舍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他,两人决心重新组建家庭,一起努力脱贫致富。

  结婚后,夫妻俩同心合力,不仅让养殖场规模越做越大,还开了一家水泥砖厂,日子眼看着越来越好。可2016年7月19日,一场特大暴雨来袭,倪华富家的房子被淹,这对于生活刚刚步入正轨的一大家子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好在当地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灾后重建政策。倪华富和孟安平不等不靠、积极响应,加入了灾后重建的行列。夫妻俩在困境中互相鼓励、互相支持,一起埋头苦干、自力更生,在当地政府发帮助下,不仅住进了新房子,还新办了一家养鸡场,收入逐步提升。2017年,倪华富一家成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