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五峰做实“十进十建” 筑牢廉洁底线

发布时间:2018-07-05 00:30:57来源:荆楚网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学习。通讯员杨威 摄

  

  温情筑牢廉洁思想防线。通讯员罗欧阳 摄

  

  乡镇基层开展“十进十建”活动。五峰县委宣传部 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欧阳)“亲爱的老公,我不求你命运完美,不求你笑傲天下,我只愿你严于律己,心存敬畏,我相信这样可以保证你的人生不走歪路、事业不栽跟头,还可以保证我们的小家庭永远平安快乐幸福……”句句饱含深情、全篇千叮万嘱,这是五峰农商银行长乐坪支行客户经理王海涛近日收到的一封家书。

  开展“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征文活动,加强家风建设,以温情筑牢廉洁思想防线,这是五峰“十进十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以来,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把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作为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出台工作方案和细化措施,掀起学习热潮,实现对所有党员、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宣传教育全覆盖。

  发挥头雁效益。五峰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把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利用“周四夜学”“支部主题党日”时间积极组织学习。截至目前,已有2000余名公职人员参加学习,推动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入脑入心。

  各具特色普纪。五峰高级中学在高考结束后,重申不准组织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国企长乐集团积极筹办“清风颂”廉政演讲比赛,建设反贪拒腐、诚信守法企业文化;县委党校积极增设《监察法》为必修课程,安排优秀师资力量授课;县广播电视台拍摄展播《不忘来时路》廉政公益广告。通过有声有色的廉政宣教,该县进一步营造崇廉、倡廉、守廉氛围。

  清风遍拂基层。五峰积极利用“村村响”大喇叭覆盖108个村(社区),加强基层干部廉洁履职、精准扶贫纪律规定等方面政策宣传。“茶乡清风”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巡演走进8个乡镇和五峰民族工业园,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广大群众的监督意识。

  五峰不断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在缕缕“廉风”中,党员干部将党纪法规要求转化为自觉遵循,不断拧紧“廉政弦”,展现廉洁新风气。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覃志刚说,要以“十进十建”活动为抓手,将廉政教育、普纪教育常态化,推动党员干部把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推五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