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资讯

湖北省残联宣讲正能量感动五峰

发布时间:2018-09-20 16:34:12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现场表演《千手观音》《赛马》等各类文艺节目。通讯员杨威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登府、李勇峰)9月19日,湖北省残联“共筑小康梦”文化扶志宣讲首场活动在五峰民族剧院举行,五峰党员干部、特校师生、残疾人代表、县城社区群众及爱心人士等近千人,悉心聆听感受残疾人循梦而行的感人事迹。

  “新时代要有新姿态,新时代更要有新作为。为了聋哑孩子的健康成长,这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事特殊教育28年的初心。”在现场,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委委员、武汉市一聋校副校长杨小玲立足本职岗位,以自己28年特校工作的心路历程,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也许大家认为我什么也做不了,但其实我能打乒乓球,能打羽毛球,能骑自行车,还会书法和国画。”恩施州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咸丰道知味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咸丰硒源巴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辉坚定地说,“正常人能做的事,我们也能做,虽然身体残疾,但知识就是我们的双翼,带我们翱翔天际。”

  “我的盲人朋友常对我说,他们愿意做我的腿;我也常对他们说,我愿意做他们的眼;我还说,我要把祖国讲给你们听……”随着最后一位宣讲员——武汉市青山区新沟桥街蒋家墩社区残疾人协理员、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好人杜诚诚的宣讲结束,五峰民族剧院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现场所有人以掌声向身残志坚的残疾人代表和无私奉献的残疾人工作者表达敬意。

  随后,湖北省残疾人艺术团现场表演舞蹈《千手观音》、二胡独奏《赛马》、歌伴舞《国家》等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感受残疾人心如花木、向阳而生的感人姿态和风貌。

  “宣讲活动让我们聆听了残疾人先进代表自强不息的先进事迹,感受了残疾人工作者大爱无疆的博大情怀,欣赏了残疾人艺术团生动感人的精彩表演。”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红静表示,励志宣讲给五峰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五峰将大力弘扬“宁可拼命刨,绝不等靠要”的自强精神,以榜样力量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全力奔小康,共筑中国梦。

  据了解,这是湖北省残联宣讲队在全省的首场宣讲。本月底前,宣讲队还将赶赴秭归、硚口、崇阳、通城、通山、阳新等7个县市区展开宣讲巡演、文化扶志,激励贫困地区群众自立自强脱贫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