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市城区“落叶不扫”景观街道公布 快来感受一年中最美模样

发布时间:2018-10-31 09:31:00来源:三峡宜昌网

  10月29日,宜昌市城管委发布宜昌市2018年“落叶不扫”景观,中心城区9条景观街道和9个秋色公园正式实施“落叶不扫”,让市民在城市里也能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体验自然。

  据了解,本次“落叶不扫”赏秋时间预计为11月10日至12月31日。观景期内,各区城管局将对“落叶不扫”相关街道、公园实施专人现场巡点分片管理,确保“落叶不扫”路段专人专护,实时监控树叶存量及落叶状况,综合天气、落叶数量变化等因素,提前发布天气动态,调度落叶清扫工作。

  为了确保“落叶不扫”区域落叶景观效果,逐步打造城市人文关怀管理理念,本次“落叶不扫”景观将继续因地制宜,在去年基础上,按照“只捡垃圾叶不扫,天晴不扫雨后扫,看相不佳及时扫,厚薄不一均匀扫,堵塞下水迅速扫,易燃易腐彻底扫”的要求组织清扫保洁工作。同时加强对城市支干道、小区、单位庭院色叶植物落叶景观的深入挖掘,科学调整清扫方式,让市民就近欣赏落叶之美。

  据介绍,城管部门将认真总结“落叶不扫”景观道路、公园经验,深入挖掘本市落叶景观观赏点。同时按照“易观赏、出效果、不影响交通”原则,在未来新建街道、公园中重点打造一批落叶景观街道和色叶植物观赏园。

  景观观赏地图

  9个秋色公园:

  1.滨江公园

  (1)赏落叶:西陵一路路口至云集路路口段、一马路段、胜利四路江边广场、和平公园、天然塔等景区法桐、银杏落叶景观,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下旬至12月。

  (2)赏秋色:市政府对面广场、一马路、胜利四路广场、和平公园、天然塔景区等,成景树种有红枫、三角枫等,最佳观赏期为11月至12月。

  2.运河公园、运河景观带

  (1)赏落叶:港窑路运河公园、运河景观英伦皇都段银杏落叶景观,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下旬至12月。

  (2)赏秋色:港窑路运河公园,成景树种有乌桕、水杉、池杉、落羽杉等,最佳观赏期为11月。

  3.城东公园

  城东公园峰回路转景区银杏落叶景观,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下旬至12月。

  4.绿萝植物园

  全园赏银杏、无患子、七叶树等落叶景观,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上旬至12月。

  5.磨基山公园

  全园赏乌桕、无患子、水杉等秋色景观,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上旬至12月。

  6.夷陵区松湖公园、河心公园、滨河公园

  (1)赏落叶:松湖公园、河心公园、滨河公园(妇幼段)银杏落叶景观,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下旬至12月。

  (2)赏秋色:河心公园,成景树种:红枫,最佳观赏期为11月。

  9条景观街道(10个路段):

  1.沿江大道(临滨江公园一侧)

  (1)西陵一路至云集路

  道路绿化带与滨江公园道路长度1200米,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下旬至12月。

  (2)云集路至一马路

  道路绿化带与滨江公园之间的行道树意杨落叶景观,道路长度800米,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下旬至12月中上旬。

  2.广场路(临商场一侧)

  夷陵大道与东山大道之间的行道树法桐落叶景观,道路长度475米,最佳观赏期为12月。

  3. 西坝路(临三江一侧)

  三江桥至葛洲坝电厂之间的行道树法桐落叶景观,道路长度1900米,最佳观赏期为12月。

  4.东山大道(王家河段)

  东山大道与夷陵大道之间的临街绿地银杏落叶景观,道路长度600米,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下旬至12月。

  5.同强路

  城东大道至东站路之间的行道树法桐落叶景观,道路长度1100米,最佳观赏期为12月。

  6.城东大道

  城东大道松林路至中南一路行道树银杏落叶景观,道路长度400米,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下旬至12月。

  7.大学路

  三峡大学校园大学路求索溪畔银杏落叶景观,道路长度1000米,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下旬至12月。

  8.东站路

  伍家岗区东站路道路两侧无患子及银杏落叶景观,道路长度5000米,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下旬至12月。

  9.平云二路

  夷陵区平云二路两侧银杏落叶景观,道路长度1000米,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下旬至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