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时事要闻

宜昌城市交通“大动脉”西陵二路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8-10-31 10:40:00来源:荆楚网

10月31日,宜昌城市交通“大动脉”——西陵二路全线通车。宜昌市住建委供图

西陵二路快速路通车打通了峡州大道—西陵二路—至喜大桥—点军大道快速通道。宜昌市住建委供图

至喜大桥到东山大道段高架桥通车。宜昌市住建委供图

西陵二路快速路与三峡专用公路互通效果图。宜昌市住建委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周纯 郑北海)10月31日,宜昌城市交通“大动脉”——西陵二路全线通车。

  西陵二路快速路位于宜昌市西陵区,西起沿江大道,东接峡州大道,是宜昌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三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内中外”城市快速路环网的“连接器”,联系点军、西陵、高新、夷陵及伍家组团,承担过境交通、城市组团交通。

  项目是宜昌在主城区首次大规模建设高架,沿途商业发达,机关企事业单位众多,地下管网纵横密布、种类繁杂,因涉及面广、战线长、影响点多,建设难度空前,被业内人士喻为“在城市心脏区域做手术”。

  项目概算总投资31.9亿元,也是宜昌建市以来,单次投入最多的市政工程。

  道路主线按城市快速路标准,主线7.5公里,辅道6.6公里,主线设计速度为60km/h,快速路高架桥合计3.8公里,下穿通道1.1公里,桥隧比高达65%,高于有“桥隧博物馆”之称的沪蓉西高速(52%)。

  “此次项目以道路改造为载体,从地下管线、道路设施、周边环境进行了三维延伸,进行立体综合改造。”宜昌市住建委(住房保障管理局)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涛介绍,项目既解决了交通功能,又对城市地下管线进行了更新升级。同时,利用道路改造拆迁的一些边角空地建设公厕、街角绿地、立体车库,完善了老城区公共服务功能。

  据介绍,西陵二路快速路将长短距离、快慢速度交通分离出来,客观上形成快速大容量的交通走廊,提高老城区交通效率,降低出行时耗,从整体上提高城市交通可达性,对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也具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