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宜昌抗战老兵逛菊展 喜说乡村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8-11-01 15:49:00来源:荆楚网

86岁的胡宗清(中)在家人陪同下逛菊展。通讯员李重庆 摄

各种主题的菊花布景争奇斗艳。通讯员李重庆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袁平 李重庆)10月26日,在宜昌市第33届菊花展现场,86岁的抗美援朝战斗英雄胡宗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龙泉古镇观看菊展,也许是因为对历史的深刻记忆,当问起他的过往经历与时代变迁,他很激动的感叹现在的生活太好了,现场还兴致勃勃的为大家唱起了《志愿军进行曲》。

  胡宗清,1933年出生于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跑马岗村, 1951年入朝,1954年退伍回到夷陵老家,靠打零工生活,目睹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感受了时代发展的强劲脉搏……

  “40年前,今天菊展的这个地方还是一片荒地,运输也全靠手推的独轮车,现在国家政策好,咱们衣食无忧,每天想吃啥就吃啥,出门交通也方便,在过去,这都是不敢想的生活”,胡老说,生活在这个时代,见证着国家和家乡的发展,他觉得自己特别幸福。

  以菊为媒融入主城,以菊会友振兴乡村,龙泉古镇展现出一派勃勃生机,33万盆菊花、一簇簇造型典雅别致的扎景绽放着秋之韵、城之韵,妆点着生态美、生活美,抒发着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振奋与喜悦。

  近年来,夷陵区立足全省农业大区、旅游强区的资源禀赋,把农旅融合作为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大力推进产业间跨界配置、互相渗透、交叉重组,打造了六条乡村休闲游精品线路,“缤纷四季 乡约夷陵”乡村游活动品牌“含金量”越来越高,走出了一条农业产业多样化、农村环境洁净化、农民增收多元化的“三农”绿色崛起和乡村振兴之路。

  今年8月,夷陵区出台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七条措施,加快全国乡村振兴先行区、示范区建设,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出台《关于加快全区民宿经济发展的意见》,鼓励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发展民宿经济。据统计,夷陵区已建成并对外开放景区景点30多处,全区旅游从业人员达到6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