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以石为媒 文化搭桥 第三届三峡奇石文化旅游活动月在猇亭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2 14:56:00来源:荆楚网

第三届三峡奇石文化旅游活动月在猇亭开幕。猇亭区委宣传部供图

宜昌市第八届武术运动会在当天同时举行。猇亭区委宣传部供图

极具特色的展览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客商。猇亭区委宣传部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谭雪姣 熊静)以石为媒,文化搭桥。11月2日上午, 三峡奇石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第三届三峡奇石文化旅游活动月暨宜昌市第八届武术运动会在猇亭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绿色猇亭欢迎您”为主题。期间将进行猇亭玛瑙石鉴赏、座谈,开展武术展演,“美丽猇亭”摄影大赛作品展,群众体育展演,猇亭三国军事文化座谈会和知名书画艺术家作品展等精彩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示猇亭区绿色转型发展成果,彰显“创新致远,敢为善成”的猇亭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宜昌市第八届武术运动会,来自宜昌周边县市区的一百多个代表队参与竞技角逐。除此之外,广场还设有奇石展区、摄影展区、书画展区。精彩的武术表演和极具特色的展览品,吸引了络绎不绝的观展者和客商。

  近年来,猇亭区在旅游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文化建设作为城市的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重要内容,为大美宜昌贡献了文化智慧和文化力量。坚持举办一年一届的三峡奇石文化旅游月活动是猇亭区培育玛瑙品牌、打造城市文化名片的重要举措。猇亭玛瑙作为宜昌文化精品的重要标志,为猇亭区深入挖掘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增添了新内涵。目前,该区通过培育嫁接文化、产业、生态元素,促进旅游与文体、工业、生态、商贸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打造独具猇亭味道的文化之旅、产业之旅和乡村休闲之旅。一个全新的生态文化旅游工业猇亭正在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