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投资5.6亿元湖北科林博伦新材料项目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8-11-15 16:16:00来源:荆楚网

湖北科林博伦新材料装置建成投产,产品打入国际国内市场。实习生章巧慧 摄

湖北科林博伦新材料装置是全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无氯苯甲醇、苯甲醛生产基地。佘影 摄

湖北科林博伦新材料有限公司打造绿色智能化工厂。佘影 摄

  荆楚网消息(记者曹霓 实习生章巧慧 通讯员袁昌柱)11月15日,宜昌市重点工业项目——湖北科林博伦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无氯苯甲醇系列产品首次销售发货仪式,标志该项目已顺利建成进入生产经营阶段。

  湖北科林博伦新材料有限公司由河北美邦科技股份公司和宜昌恒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总投资5.6亿元。该项目响应国家共抓大保护、共促大发展要求,以引领绿色化工、驱动品质生活为目标,依靠产学研紧密合作,改变苯甲醇无氯化生产工艺路线,通过实验装置进行技术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共获得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十多项。

  据了解,本生产技术填补了国际国内技术空白,且不涉及到氯的引入,产品能更好的满足制药,香料等行业对苯甲醇、苯甲醛产品对无氯要求,符合国家环保产业政策,该装置及工艺技术属国际领先水平。

  湖北科林博伦新材料年产3万吨苯甲醇项目建成后,已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无氯苯甲醇、苯甲醛生产基地。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2亿元,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氧化法制苯甲醇、苯甲醛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