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政事解读

恩施州推进重点项目进度加强新一轮"铁公机"项目谋划

发布时间:2018-10-10 09:07:20来源:恩施日报

  10月9日,恩施州重点项目谋划暨新一轮“铁公机”专班工作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和调度,抢抓机遇,做好谋划,强化督办,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指出,1月至8月,全州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9%,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10位;11个省级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省委、省政府督办的3个重大产业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193个省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08.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0%。“铁公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新一轮“铁公机”专班先后多次组织赴国家发改委、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铁投、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等单位汇报,争取各级部门支持,取得一定成效。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已将恩施机场迁建工程作为湖北唯一的迁建机场,以中南地区迁建类排位第一的顺序上报至国家民航局纳入“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范围;铁路方面,省发改委专门向中国铁路总公司申请在沿江高铁主通道规划方案中新增恩施控制点。

  会议强调,固定资产投资是恩施发展的第一引擎,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要把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生态环境项目、民生项目、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在继续推动2018年州城重点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高新区头道水标准厂房、州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金山大道西段、高旗大道工程等10余个新增州城重点项目,着力解决高新区基础设施短板和州城的交通、绿化等环境的改善。提前谋划2019年重点项目,铁路方面,明确建成宜万铁路高坪站并实现运营;旅游观光铁路开工建设;开展沿江高铁渝宜段专题研究论证和安恩张铁路可研工作。民航方面,要继续加快推进恩施机场迁建前期工作,努力提升恩施机场运营服务能力,积极推进一类航空口岸建设,确保在今年底完成恩施机场国际航站楼改扩建工程的改造,统筹谋划通用航空发展。公路方面,高速公路是新一轮“铁公机”建设的重点,要加快推进建恩、宣鹤两条在建高速的建设步伐;加快实施旅游公路和城市出口路的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