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会观察

荆楚名团武汉献艺 枝江《花漾年华》感动江城

发布时间:2018-11-27 18:27:00来源:荆楚网

枝江《花漾年华》武汉剧院上演,“棉花奶奶”再现舞台。见习记者章巧慧 摄

武汉姑娘为挚爱的农技事业奔赴农村。郭凯 摄

《花漾年华》以黄梅调音乐剧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棉花奶奶”李文英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见习记者章巧慧 摄

“棉花奶奶”十年磨剑,选育“鄂枝03”抗病棉种,农民大获丰收。郭凯 摄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方琦、金贵满)“‘棉花奶奶’太感人了!应该要把这部戏向黄梅戏地区去推广!”11月27日下午,武汉市民高德铨走出武汉剧院,激动地向记者竖起大拇指。

  当天,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主办的“荆楚名团聚江城”活动第九场演出在武汉剧院上演,枝江市歌舞剧团新编黄梅戏《花漾年华》演绎的“棉花奶奶”李文英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近2000名江城观众喝彩。

  本次活动在全省共遴选10个剧目展演,《花漾年华》是宜昌市唯一入选的剧目。据悉,该剧曾作为第三届湖北艺术节展演剧目、第三届湖北地方戏曲艺术节展演剧目、第二届宜昌艺术节优秀剧目巡回演出,观众反响热烈。今年6月,该剧在李文英母校华中农业大学上演,更是赢得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花漾年华》是枝江市倾力打造的一部讴歌“棉花奶奶”李文英的黄梅调音乐剧。该剧传承了黄梅戏行云流水、明快抒情的艺术特色,巧妙糅合了“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农林科技推广工作先进个人”、枝江“农民义工”李文英这一当代先进典型人物的生平事迹。通过李文英奔赴农村、情系三农、十年磨剑、拒绝诱惑、生死离别、终生不悔六幕剧情,集中展示了李文英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塑造了一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业干部的生动形象,通过典型引领,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