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国庆文化大餐让市民大呼过瘾
发布时间:2016-10-08 08:22:38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国庆黄金周期间,宜昌各地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宜昌保卫战》在宜昌三峡电视台综合频道每天五集连播,七天长假刚好播完35集,让不少市民和游客大呼过瘾。“节前忙于加班,央视首播时遗漏了不少剧集,长假期间刚好补上。”在政法系统工作的易福文高兴地告诉记者。伍家岗区实验小学校长胡书琴认为,剧中讲述的都是宜昌本土历史,很多地名都是身边熟悉的地方,是最有价值的地方课程资源,值得每个学生收看、学习和铭记。”
 
  10月1日至5日,夷陵区龙泉镇人山人海,“三峡不夜城,国庆五天乐”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公益演唱会、旗袍大赛、京剧联播等文化大餐轮番登场,吸引了数万人现场观看。在长阳清江古城,“十一”当天,土家族歌舞剧《江山美人》举办惠民演出,让中外游客在饱览秀美山水的同时,品味到了土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宜昌博物馆,探寻“青铜器之美”寻宝活动吸引了不少中小学生参与。孩子们有的寻宝,有的当志愿者,在与宜昌本土文物的亲密接触中了解宜昌的历史和文化。
 
  这个假期,还有不少优秀的文艺人才和文艺精品走出宜昌,在全国各地舞台尽展风采。市京剧团1日至2日在稻花香演出后,4日就马不停蹄开赴贵州,在贵阳孔学堂参加“传统文化嘉年华之百戏中国”活动。
 
  1日晚,在央视“江山如画——2016国庆音乐会”上,宜昌伊琚·梦工厂总经理丁豆豆参与编曲的交响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作为序曲,拉开了整台晚会的序幕。
 
  1日晚,有“百变歌后”和“魔音公主”之称的歌手陈涓在美国内华达洲太浩湖举办首场国外个人专场演出,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6日晚,陈涓又登上央视一套“中国民歌大会”,演绎《龙船调》《土家撒叶儿嗬》《黄四姐》。与她同台演出的还有长阳山歌传承人王爱华,演唱了《郎在高山》,让土家经典民歌在全国大放异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