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6月11日将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8 16:12:12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2016年8月,《敲起琴鼓劲逮逮》赴西藏参加2016西藏雅砻文化节晚会演出。宜昌市群艺馆供图


宜昌市2014文化遗产日非遗展演--兴山民歌。宜昌市群艺馆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卢丹)今年的6月第2个星期六为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是“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更好地展示我市十八大以来非遗保护优秀成果,宜昌市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活动将于6月11日9:30在三峡大学经管学院教学楼举行。
 
  活动当天将为宜昌市入选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的项目授牌,宣读2017年全市非遗摄影大赛评选结果,举行第三届宜昌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开展2017年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演、非遗法及24节气宣传、全市非遗传承示范基地图文展览……
 
  值得一提的是,宜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演荟萃了该市历年来的非遗精品节目,如《土家族打溜子》《南曲》《长阳山歌》《长江峡江号子》《远安花鼓戏》《枝江楠管》《伍家乡舞狮》等,更有2016年荣获第17届全国群星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的节目《敲起琴鼓劲逮逮》,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莅临现场。
 
  本次活动由宜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三峡大学联合主办,宜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宜昌市群众艺术馆、三峡大学科技处、三峡大学民族学院、三峡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承办,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