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放流五百尾子二代中华鲟
发布时间:2017-04-10 09:04:14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4月8日,三峡集团和市政府在宜昌胭脂园长江珍稀鱼类放流点举办第59次中华鲟放流活动,500尾大规格中华鲟放归长江。


 

  据介绍,2011年以来,仅大规格的子二代中华鲟已累计放流达1.75万尾。今年放流的中华鲟是2011年至2014年出生的子二代,最大的已有6岁,最小的也已经有3岁,平均体长110厘米,平均单体重量达到5.5千克,平均体重是历年放流之最。由于每年洄游进长江产卵的中华鲟数量不足百尾,表明分布于长江及近海的中华鲟种群数量较为稀少。因此,人工增殖放流大规格的中华鲟对野生群体数量的补充非常重要。 

  为掌握中华鲟洄游运动规律,今年对放流的中华鲟采用了体外T型标记、PIT标记和声呐标记,进行了DNA数据采集,建立了放流群里遗传分子信息数据库,可及时掌握其生长及洄游动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