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故事乡长”徐荣耀声名远扬成文化自信“网红”
发布时间:2017-04-19 08:28:0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搜集民俗故事50载、出版民间故事著作40部、将民俗故事从田间地头讲到人民大会堂……宜都“故事乡长”徐荣耀的事迹引起中省媒体关注。连日来,《光明日报》、中新社、《湖北日报》、湖北卫视等多家媒体纷纷推出重头报道,经海内外百余家新闻网站、新闻客户端转载,使其迅速成为文化自信的“网红”。
 
  4月11日,《光明日报》第四版刊发长篇通讯《一个“故事乡长”的文化自信——记湖北省宜都市民间故事家徐荣耀》,文章从“一辈子、一件事”,“富口袋、富脑袋”,“讲故事、先讲德”三个方面诠释了徐荣耀作为一个“故事乡长”的文化自信。当天,光明网在头条位置予以推介。4月13日,中新社播发电讯稿《湖北山乡“讲古”人:50年创作40部专著》,《印度尼西亚商报》和马来西亚的《光华日报》予以转载,人民政协网、新浪网、凤凰网等纷纷转发。
 
  中国网、中国文明网、湖北日报网推出评论《为歌颂真善美的“故事乡长”点赞》、《“故事乡长”演绎精彩“故事”人生》、《增强文化自信呼唤更多“故事乡长”》,点赞“故事乡长”歌颂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充分彰显坚定的文化自信和非凡的文化传承担当。
 
  4月17日,《湖北日报》以《故事乡长”故事多——记宜都优秀民间艺术家徐荣耀》为题,讲述了徐荣耀骑坏23辆自行车,创作40部民间故事专著,培养3000多名民间故事传承人,和故事结下不解之缘的动人故事;当晚湖北新闻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以《徐荣耀:行走山村50年的“故事大王”》为题,用长达3分钟时间,详细介绍了徐荣耀的事迹。此前,《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网分别以《宜都有个民间“故事大王”50年出版40部民间故事专著》、《“故事乡长”徐荣耀50载歌颂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题报道了徐荣耀的典型事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