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确保11条黑臭水体年内基本消除
发布时间:2017-06-22 08:45:07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21日从市住建委获悉,为确保年内基本消除城区11条黑臭水体,市政府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纳入重点督查内容。6月9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城区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的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到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结束,对各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及重点责任单位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我市城区需整治黑臭水体187公里,将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措施,对运河、沙河、云池河、牌坊河、柏临河、黄柏河、罗家小河、鄢家河、紫阳河、卷桥河、联棚河等11条河流进行综合整治,实施“一河一策”,在2017年底基本消除城区黑臭水体,达到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违章建筑和违规种植、无非法排污口和污水违规排放的“四无”要求。

  市政府成立了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督查组,将重点督察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部署和推进总体情况、“一河一策”整治方案编制情况、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情况以及督办事项落实情况。截至目前,督查组已对城区11条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重点抽查了排污口整治、养殖污染治理、垃圾清理等工作情况。

  另悉,城区黑臭水体专项督查第二阶段将于2017年7月上旬完成,第三阶段将于2017年10月上旬完成,第四阶段将于2018年1月上旬完成。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违法问题线索,将移交至相关部门依法查处。对工作不力,未按时完成任务的,将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实施问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