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自贸片区出台“黄金十条”
发布时间:2017-07-06 08:38:53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建立不低于3亿元人才创新创业资金池,大学生实习实训发放不低于1000元补贴,博士硕士发放3年人才津贴,创业团队给予最高200万元项目扶持……7月3日,宜昌高新区管委会、宜昌自贸片区管委会出台招才引智“黄金十条”,推进宜昌自贸片区(高新区)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据悉,“黄金十条”从产业人才培育、高端人才引进、人才创新创业政策激励、人才服务保障4个方面,提出了十条具体政策措施,分别是实施产业人才培育计划,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政策支持,优化“三峡英才工程”政策体系,建立多元引才新平台,拓展人才科技创新发展平台,加大人才创新创业投融资支持力度,实施“三峡英才奖励计划”,加快推进自贸片区人才国际化,优化人才保障服务功能,建立人才工作协调运转机制。

  针对高新区原有人才政策涵盖面不宽、人才引进使用与产业契合度不高、市场主体用工难、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黄金十条”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比如,为推动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海外高端人才重点项目“助力计划”;为促进宜昌籍在外人才来区创新创业,提出了实施人才“回归工程”、产业人才引进培育计划等措施;为激励各层次各类型人才,实施“三峡英才奖励计划”,设立“双区人才节”等。

  无论是高端人才的资金支持、实用人才的引进培育,均树立产业发展需求导向,聚焦“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发展新兴产业”的新要求,围绕聚人才、育产业、活机制,出台实打实、高含金量的措施“干货”。为引进培育产业急需紧缺人才,促进产业人才在区内扎根,提出了职业院校推荐学生进区就业奖励、技能人才职称补贴、给企业专业技术人才发放购房补助等政策措施。

  “黄金十条”将高新区近年来拟推进的重大人才改革项目、创新平台、活动载体吸收进来,并以政策的形式固定,如体现“以才引才”“以商引才”特点的“引才经纪人”、“招商引才顾问”制度,“互联网+”人才引进平台,设立“自贸片区(高新区)人才节”,建设“人才服务中心”,开辟高端人才服务“绿色通道”“首席服务官”制度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