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二十多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聚焦宜昌
发布时间:2017-07-13 08:54:56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7月12日,20多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齐聚宜昌,开展“行走中国·感知五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文媒体宜昌行”活动,推介宜昌市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保护等各方面成果。市委书记周霁在城区会见了采访团一行。

  周霁对采访团来宜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宜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宜昌是世界最大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所在地,也是链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纽带。当前,宜昌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长江中上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和世界水电旅游名城建设。希望各位媒体朋友深入了解宜昌、关心关注宜昌,传播宜昌声音、讲述宜昌故事。同时,真诚欢迎各位媒体朋友通过不同视角为宜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便于更好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努力把宜昌建设得更有质感,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

  采访团团长、中新社党委副书记张明新表示,中国新闻社作为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级通讯社,将为海外媒体同仁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搭建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推进海外华文媒体向世界积极传递宜昌推进“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推介五年来宜昌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团结拼搏的成果。

  据了解,这些代表来自英国广播电视公司国际台、法国《欧洲时报》、意大利《世界中国》杂志社、波兰《欧洲青年报》、匈牙利《新导报》、菲律宾《商报》、印尼《印华日报》等媒体。活动期间,采访团将深入柏斯音乐集团、宜昌人福药业、三峡物流园、安琪酵母公司、宜昌规划展览馆等地考察采访。

  这是中新社组织的“海外媒体中国行”活动第二次走进宜昌。去年,来自19个国家的海外媒体代表齐聚宜昌,向世界推广我市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等多方面成就。

  宜昌市领导王国斌、袁卫东、刘建新等参加会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