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周霁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7-07-17 08:10:35来源:三峡宜昌网进入电子报

  市委书记周霁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记者 严晓冬摄

  市委书记周霁召开现场办公会部署抢险救灾、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记者 严晓冬摄

  近期,宜昌市连续遭受特大暴雨袭击,五峰、长阳、秭归等山区县分别出现险情,受灾群众是否得到妥善安置?灾后重建如何开展?市委书记周霁对此十分牵挂,先后深入受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就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动员和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副市长刘洪福在五峰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五峰县委宣传部提供

  受灾房屋。五峰县委宣传部提供

  周霁指出,当前宜昌市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形势非常严峻、任务非常繁重,要在认识上充分到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动员和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等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居住在地灾隐患点、受损房屋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及时做好避险转移,最大限度避免发生“次生灾害”,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大救灾款物调拨力度,及时发放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

  受灾房屋。五峰县委宣传部提供

  受灾现场。五峰县委宣传部提供

  周霁强调,要重点加快推进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抢通保畅、恢复重建工作,抢抓停雨间歇,加快抢通救灾“生命线”,同时,迅速制定恢复重建方案,科学组织实施,以最快速度恢复干线“大动脉”。要加快推进倒房重建工作,在充分尊重人民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指导群众科学选址、科学设计,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倒房群众入冬前搬进新房。要加快推进供水、供电、通信等其他基础设施抢修工作,确保受灾地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大力宣传灾后卫生防疫知识,防止传染病疫情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要利用暑假时机,做好学校围墙、校舍等隐患排查、设施修复工作,确保如期迎接学生返校。要认真做好灾毁耕地复垦, 为受灾群众及时恢复农业生产提供土地保障。

  周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受灾区的支持力度,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帮助受灾群众渡难关。各受灾区要抓好资金整合力度,严守财经纪律,切实把资金用在“刀刃”上,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参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作为参加“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有力抓手,深入困难群众特别是因灾返贫群众家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将人民群众发动起来,组织他们开展灾后生产自救,确保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

  市领导刘建新、陈华、刘洪福、徐炜、马宏彦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