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时局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宜昌实施千企千亿技改工程 新兴产业呈两位数增长
发布时间:2017-08-07 08:37:4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8月2日,宜昌永鑫精工生产车间里正争分夺秒生产PCB铣刀,这是市场上供不应求的产品。该公司介绍,每天要向外发货10万多支。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宜昌市助力永鑫精工等一大批企业“转”出了新天地。上半年,该市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3.6%;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5%、11%、10.1%。

  为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一场技术改造风暴正在宜昌刮起。国内医用纺织品出口龙头企业奥美医疗自2009年开始,加大技术改造升级力度,投资额居行业第一;湖北华强科技与沈阳新松机器人深度合作,成功申报医药包装材料智能化丁基胶塞项目,获得工信部专项资金支持,成为医药包装行业第一家国家级智能制造新模式运用项目;宜昌长机科技启动齿轮智能装备数字化工厂项目,投资3.5亿元打造国际先进水平的齿轮智能装备数字化工厂。

  宜昌市经信委副主任熊相军介绍,宜昌正在实施千企千亿技改工程,以推动全市先进制造业和优势传统产业新一轮技改升级。

  为筑牢筑实技改升级底盘,近年来,宜昌专门出台了系列政策,支持工业经济发展。该市设立了2亿元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基金,对处于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技术改造项目,按10%的比例予以补助。同时,制定了促进重点产业加快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强化产业支撑、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一系列扶持政策,加大了产业发展基金、工业生产调度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政策支持力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